close

最近正在補“延禧攻略”這部劇

傅瓔戀情實在讓我每看一回哭一回

我不擅長寫古代文章,自然會白話許多

這點還請多包涵

我不會文謅謅的寫法,就當一般文章看待吧

只是想寫寫滿足自我罷了

不喜誤入!!也請批小力點。。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時間軸:傅恒去金川之前

地點:圓明園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傅恒一聽到如果姊姊在天之靈,知道他為了功成名就,而自薦去金川為皇上除憂,想必會笑他傻,但姊姊定知道傅恒此行,非去不可。

 

聽聞瓔珞目前人在圓明園守著,快馬加鞭似地只想告訴她,此刻傅恒內心的心願和這一世唯一所求。

 

袁春望一早便看到熟悉的身影躲在石頭後方,便刻意地想將瓔珞引到別處,他知道若這時讓他倆相遇了,便會再次讓瓔珞心懷希望,她明明知道以身分來說,倆人已無情緣,但心中或許還有那麼一絲希望,或許冥冥之中,先皇后也在為她這段情祝福。

 

「妹,到飯點了,我已請廚子備妥飯菜,我們回殿內享用吧?」

 

「哥,你先過去吧。妹妹這邊想再多待一會,不會太久的,所以你先行去吧,妹妹等會就過去。」

 

知道自己定是說服不了瓔珞,眼眸再次望向石頭後方,便速速離去。『若這段緣上天無意阻斷,即便此時我不讓他們相見,這緣分也不是說斷就斷,罷了,只求他別再讓妹妹傷心。』

 

待袁春望前腳一離去,傅恒便急著趕到瓔珞身後,輕聲喚她。

 

瓔珞聽到熟悉的聲音,趕緊回頭一看,這不就是心裡念念不忘的他嗎?「傅恒大人,奴才聽聞您要前往金川赴戰,在這邊先跟您說聲恭喜了。」

 

「趕緊起來,瓔珞,妳應當知道我此刻為何而來。」

 

「瓔珞不明白,傅恒大人是想做最後的道別嗎?那大可不必,我和您之間沒什麼可說的。」

 

「我這次來,是想請妳等我。」

 

不等瓔珞反應,繼續說道:「等我功成名就歸來,到時我便可向皇上許一個願望,我想請他將妳許配於我。」

 

「你瘋了嗎?不是已經娶了爾晴,如今要我等你?是要我做你的妾嗎?」

 

「不是的瓔珞,我打算休了喜塔臘‧爾睛,所以,妳再等等我好嗎?等我戰勝歸來到那天,便是我富察‧傅恒娶魏瓔珞之日。」

 

瓔珞不敢作夢也不敢亂想,深怕自己仍處在夢境當中不願醒來,傅恒心一急,他明知道皇上對瓔珞有意,深怕等他歸來之時,皇上便已納了瓔珞為后宮,等到那時,就算身有功績,那也於事無補。傅恒雙手輕放瓔珞肩上:「瓔珞,答應我,不論未來發生什麼,妳一定要等我,我富察‧傅恒說會娶妳就定會娶。我不想再失去妳了,我也不願後悔放棄妳,所以我在此用我的真心向妳發誓,我是真心愛著妳,也請妳,等我。」

 

瓔珞的臉龐滑落了好幾滴淚珠,這真實的觸感告訴自己這不是夢,傅恒真的說要娶自己,但又怕皇上到時處處為難,但此刻瓔珞只想讓自己再多沉浸一會,再讓我多待一會這甜美的時刻。「好,我答應你。我魏瓔珞這一生,只認你一個丈夫。」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時光飛逝,三年過去,瓔珞已在太后身邊服侍著,天天逗得太后哈哈大笑,惹得太后很是喜歡。

 

傅恒戰勝歸來,首要之急先是回到富察府,休了爾晴,不等她多說,直接請人送了出去。爾後,趕著前往養心殿,向皇上稟報戰績。

 

果不其然的,皇上給了傅恒一個願望,傅恒眼神堅定地看向皇上「請准許傅恒娶瓔珞為妻」此話一出,皇上定是十分憤怒「放肆!朕不是早已將喜塔臘式許配給你了,如今你怎又要我准許你娶魏瓔珞!?那女人分明是」

 

「為了權貴攀附高枝?皇上,對瓔珞我想我比皇上更為了解。這回不論皇上說什麼,傅恒絕不退讓。」

 

「你!」

 

「好了皇上,傅恒可是我大清的功臣,他若只是想娶一個人,那便准許就是了。」

 

「太后您、您怎麼來了?」

 

「我在外面就已經聽到聲響了,人家若真是想攀附權貴,當初瓔珞便直接接受入宮成為貴人就好,但這ㄚ頭非但拒絕,還一直希望能待在我身邊伺候我,如今相處多時,我也不覺得瓔珞她是會為了權利富貴而攀上傅恒,皇上您就准許吧啊!別耽誤了女孩子家的終身大事才好」

 

太后都已出面說情,此婚皇上再是不准便會惹人閒話,只好順著太后的意思准了這段婚約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這天,是富察府的一大喜事,整個府上忙進忙出,就為了準備自家三少爺的婚宴。大家其實都知道,自從少爺娶了瓔珞姑娘這事定下來之後,少爺整個人的氛圍都不一樣了,看來少爺早已心有所屬,如今可說是有情人終成眷屬啊!

 

房內,兩人並肩坐在床上,傅恒小心地捧著瓔珞的雙手:「瓔珞,當初答應妳的,如今終於兌現了,想必姊姊在天之靈,定會為我們祝福的。而我富察‧傅恒,將會護妳守妳一生,讓妳自由自在的做魏瓔珞。」

 

「先皇后娘娘,不,這回我可真能喚妳一聲姊姊了,姊姊,不知妳是否也會替我開心呢?」瓔珞手中握緊當初皇后離世之前贈與她的手珠,總感覺心裡暖暖的。看向身邊的傅恒,這畫面實在太過美好,令自己落下了幸福的淚滴。

 

「瓔珞,我想姊姊她也會很高興有妳這個妹妹的,我不單要求此世與妳結為連理,下一是下下一世,我都要伴妳左右。」

 

兩人堅定的心,想必是感動了上天,不捨得就這樣斷了這對癡情人的緣,才讓他倆能順利地走到了一起。

 
arrow
arrow

    小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