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-00

 

走在無人的街道上,一名女子淚流滿面地走著,彷彿失去了靈魂一般,漫無目的地走著。

 

:我們是不會有結果的,妳懂嗎?

:所以我們,結束吧。

 

:我回來了。

明明已經沒有人回應了,卻習慣性地打了招呼。再次意識到這份孤寂的女子,這次放聲大哭喊著。

 

啊啊、已經不會再有人關心我安慰我了。這五年來所被養成的習慣,一瞬間化為烏有。

 

這到底是為什麼?前些天還一起慶祝紀念日的我們,去哪了?說好永遠不放手的我們,怎麼你先放開了呢?

 

再也不會有人回答自己內心的疑問了,我...被丟下了嗎?又變回一個人了嗎?明明自己什麼也沒做?

 

 

隨著手機鬧鈴的聲響,新的一天到來。

身旁的位置果不其然的空著,整齊的被子證明沒有人回來過。

未接來電>零通。

 

起身洗潄完之後,一如既往的日子仍然持續著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-01

 

:聽說了嗎?那位俗女被分手了,聽說好像還是被劈腿的。

:真的假的?!之前不是看到IG上PO說慶祝五周年的嗎?怎麼就這樣分手了?

:不知道,反正對方一定是受不了她品味太差吧?哈哈哈哈哈

 

一如既往的被同事閒話著,其實自己也不知道為何就這樣被全部人排擠,言行上沒有得罪過誰(因為不怎麼開口),工作上也沒特別突出(企畫書都是平平的通過),實在想不通為何如此平庸的自己會變成大家的飯後閒話人物,就因為男朋友是高富帥?不過究竟如此都無所謂了,反正現在又多出了一個主題,就是自己被分手了這件事。

 

:妳,還好嗎?

:哇!

嚇得原本手裡的杯子就這樣摔到了地上,因破碎而發出的巨大聲響也驚動了原本在茶水間閒話的女同事們,紛紛走了出來,時不時還瞄了一眼她們口中的"俗女"。

 

:對不起,我不是故意要嚇到妳的,只是看到妳一直站在門口發呆才出聲叫妳,還好嗎?有沒有割到手?

 

:碎掉了...都碎掉了。

無視對方的道歉,自顧自地拾起破裂的碎片,這是交往一周年時他買的對杯,如今這杯子也跟自己的愛情一樣,無法還原。

:我來收拾吧,到時割到手就不好了。

:不用了,我自己撿就好。謝謝關心,還有你剛剛的道歉我收到了,我沒事,謝謝你。

 

正當男子還想在說些什麼的時候,女子已經收拾好起身離開。離開的剎那男子發現了什麼,上前抓住女子的手腕。

:妳,哭了吧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-02

 

:你說什麼啊,我怎麼可能敗給區區一個失戀呢!少同情我了,放開!

:喂!自顧自地在說什麼啊?我打一開始就不是同情妳,只是因為看妳今天感覺心情很不好,所以我好心關心妳,結果現在被妳這樣說,讓我很受傷欸!

:誤會你了真是抱歉,但就如你所說,我現在心情非常不好,所以請你不用特地關心我了,謝謝。

 

說完女子加快腳步離開現場,男子望著她離開的方向:失戀嗎?那就代表我有機會了是吧?

 

:主任,這是昨天您要我交的報告書,請過目。

:哎呀,彩音妳就是有效率這點值得信賴啊!公司裡最近流傳一個消息說是妳跟那位交往五年的男友分手了啊?

:呃是的,不過主任您放心,這些並不影響工作。

:彩音啊、妳就是這點令人心疼,姑且先不說這些,我之前和妳提過的事還記得嗎?

:您說去日本出差的事情嗎?

:是啊!剛好趁這個時候順便出去走走也不錯啊,而且這對妳來說不是個很好的機會嗎?

:謝謝主任願意提拔我,給我這樣的一個機會。

:不會不會,我還找了一位護花使者陪妳一同前往喔!進來吧,司。

:打擾了。

:彩音,這就是之後妳去日本兩周的護花使者,山本 司。

:是你?!!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:沒想到我們又見面了呢~彩音小姐,接下來還請多多指教囉!

:不好意思,我跟你並沒有這麼熟,會變成這樣的局面都是因為主任安排的,也麻煩你除了工作以外都不要跟我說話。

:還真無情呢,我還以為剛剛發生的小插曲就足以讓我們關係稍微好一點點。原來都是我的錯覺嗎?欸欸欸!小彩音,等等我嘛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-03

 

『彩音,我們之後存錢一起去日本玩吧!到時就可以看到很多彩音妳喜歡的偶像了喔!』

『約定好了喔!』

 

-叮鈴鈴 -叮鈴鈴

伴隨著鬧鐘的鈴聲,新的一天又開始了。

 

:彩音小姐~這裡要怎麼寫才好?

:彩音小姐~可以幫我看看這樣的企劃書可以嗎?

:彩音小姐~

。。。

 

:啊!煩死了,這傢伙怎麼一直纏著我啊?而且還真的是除了工作以外沒有其他的話可以說了…

:欸我說妳啊!最近和山本先生走很近嘛!

突然進來了三名女同事,這些不都是上次在茶水間說我閒話的那幾位嘛。

:沒什麼事的話我就先離開了。

:等等!我們話還沒說完欸!

:我和山本先生只是因為工作上的關係,所以才會走這麼近,況且是他自己貼上來的,跟我沒有關係。有什麼問題請自己去問本人,不要只會在私下嘰嘰喳喳的議論別人是非,很令人厭惡。

:妳!!!

說完彩音頭也不回地走出茶水間,留下那三位氣沖沖的閒話女。

 

:真是!這幾天令人厭煩的事怎麼一直來啊!

:發生什麼事了嗎?彩音小姐

:還不都是因為山本這臭傢伙、啊!是你?

:因為我而發生什麼了嗎?

:呃…不,什麼也沒有,請繼續工作吧。

 

:彩音,我知道妳不怎麼喜歡我,但如果因為我的關係而讓妳受傷的話我很抱歉,我還是希望妳能多跟我訴訴苦,別自己一個人承擔,好嗎?

:你說什麼啊?區區一些輿論我就會被打倒嗎?

:我當然知道妳不會,因為妳是那個彩音啊!

:蛤?說的好像你之前就認識我一樣

:沒錯啊,在這之前我就見過妳了,還被妳救過喔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-04

 

『妳們說夠了沒?沒有了解事情的真相憑什麼這樣說他!』

『關妳什麼事啊?做好妳的乖學生就好啦,要跟老師打小報告就去啊!反正我們也不怕妳去說…』

不等對方說完,小彩音上前扯了那幾個女生的頭髮,經過好一陣扭打直到其他旁觀者去找老師,前來制止才打住。

 

『那個…謝謝妳。』才剛從辦公室出來的小彩音,被突如其來的聲音給嚇了一跳。

『哇啊啊!你是誰啊?』

『真失禮啊,我是剛才被她們幾個欺負的,叫我小司就好。』

『哦~是你啊?沒什麼啦,因為我很看不慣隨意道人家是非的人,也不是特意要幫你的啦!』

『倒是你,爭氣點啊!你不是男生嗎?是男生就要像個男子漢,老是畏畏縮縮的算什麼男人嘛!』

『是!我知道了,那個、不介意的話可以和我做朋友嗎?』

『嗯…等你變強了再說吧~掰』

 

隔天,彩音沒有來學校,後來聽說是被阻止的那幾個女生的家長跑去告彩音,後來條件就是要她轉學,不准再和他們的孩子有任何瓜葛。

 

可是小司不懂,明明彩音是拯救他的英雄啊!為什麼大家都說是彩音的錯?

『彩音醬,對不起,如果我再強一點的話,妳就不用轉學了…對不起…』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未完待續。(其實會不會繼續寫我自己也不清楚XD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自創 胡亂寫寫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