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研日】救贖 

這是之前的cp求籤來著

當初覺得內容很好

就把他截圖了

來試著寫看看

(每次都說打短篇 但常常不知不覺打長篇⋯⋯)

研日ooc

腦洞亂開 食用注意⚠️

時空背景為垃圾場對決前後

以及對戰歐台之後的故事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「研磨!我一定會讓你說出好麻煩、好累以外的形容詞的」

***

比賽過程中,研磨突然倒地,喘吁吁的說「好開心~」

站在對網的日向捕捉到了研磨的話語,這是只有他們兩個才知道的共鳴「喔喔喔!!!!」

伴隨著日向的吶喊,大家都一臉不明所以。

『你看吧研磨!我就說排球很好玩的!我會讓你發覺其實你比你想像中的更加喜愛排球!』

***

其實研磨一直都沒有特別喜愛什麼事物,除了電玩。他很熱衷於遊戲世界中的那種過關的快感,即便遇到卡關,也不惜犧牲睡眠時間去破關斬將。

會與排球邂逅,也是鄰居黑尾的帶領,但也不能說完全沒興趣。

老實說,當小黑說我適合當二傳,很有那種總司令的感覺,心裡其實揚起一股得意。

可是每當遇到跑步訓練、傳球訓練等時候,總是提不起勁,也不知道為什麼。

那天迷路,遇到烏野的橘髮少年,對研磨來說很刺眼。對於長期窩在家裡打電玩偶爾被拖去練球的研磨來說,那種打從心底熱愛一件事情的情緒,是望塵莫及的。

但那天和翔陽他們打完練習賽之後,總感覺心裡的某一塊被觸及到了,是一種不可思議的感受。看著翔陽如陽光般燦爛的笑容,不知怎麼地心裏揚起一股暖意。

此刻的研磨尚未知曉,那便一切感情的起源。

***

(垃圾場對決中)

明明努力的扼殺翔陽的扣球路線,也折斷了他的雙翼。但不知為何心裡總感覺不是很愉快。

看著一臉悲傷的黑尾,想著“明明是自己親手折斷了他的羽翼,此刻為何卻是最難過的呢?”

但讓研磨的傷感並沒有維持的太久,很快,日向和影山又創出了新的道路,而這次也打破了研磨精心製作的鳥籠。

“啊、果然,鳥兒還是嚮往自由的。而我永遠束縛不了他。也永遠只能仰望著、渴望著自由。”

但再一次次的傳球、一次次的救球中,讓體力逐漸透支的研磨鬆口說出了「好開心」的字句,對日向來說無疑是一種賭注賭贏的感覺。

經由這一次的對戰,兩人的某種羈絆也因此加深了不少。唯一不同的地方是,研磨知曉了自己的心意。原來那種佔有、渴望著對方的全部,竟是來自對翔陽的喜歡。

就像是在遊戲中突然加了buff效果,原來就是因為喜歡著翔陽,才會讓自己如此渴望擁有對方。

也因為這樣的情感,反而過於限制自己,因壓抑而無處宣洩,反倒變得更想控制日向。

是日向讓自己更懂得了解自身對排球的熱愛,是那一股熱情感染到了研磨自己。

***

「翔陽啊、真的是個很奇妙的人,但也可能他對任何人都一樣,並非只是對我特別。」

「怎麼不親自問他?我看他合宿的時候也時不時去找你幫他托球啊~而且幾乎每天都會去你房間玩遊戲不是嗎?」

「可是⋯搞不好翔陽他對我並非如同我看他那般相同啊⋯」

「你啊、對自己很不熟悉的電玩明明只要感興趣就可以破他個沒日沒夜,這回怎麼反倒退縮了?我看啊那小不點肯定對你也有不一樣的心情~」話才剛說完,剛結束完對戰的日向便往他們的方向跑了過來,一把抱住研磨開心的說「我就說吧研磨!我一定會讓你說出不一樣的形容詞的!你看!我做到了吧!」

一長串的驚嘆號讓研磨有點措手不及,但感受到翔陽傳來的熾熱體溫,感覺自己的耳根也被暈染了。

「是啊翔陽,真的被你料中了。我自己也是意料之外,沒想到就這樣脫口而出。」

「欸嘿嘿~啊、抱歉,這次的比賽結果⋯」

「沒事的翔陽,之後都還有機會可以一起打球,希望未來的你每一次都能帶給我不一樣的驚喜。」

「啊?喔⋯」看著一臉錯愕的日向,研磨心滿意足的跟著黑尾離開。

***

『研磨?你怎麼⋯』

『嗯,我來鼓勵朋友了。』

**

「老實說,研磨當初的出現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大很大的鼓勵,就算是現在再聽到這句話我應該也是會非常非~常~開心。那個時候啊,還好有你來陪我,不然我可能真的會崩潰。」

「笨蛋,也是那個時候你才終於意識到自己的心情,不顧自己正在高燒的身體,也還是一臉認真的跟我訴說你的心意,我真的很感動很開心,大概比你當時還要更開心吧。」

「欸嘿嘿,現在的我仍繼續打著最愛的排球,身邊還有無限支持著我的最佳伴侶,我啊~大概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了!」

「小傻瓜⋯」研磨輕輕的將下巴抵在橙色鬆軟的髮絲上「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應該是我才對。」

—————

打完啦

感覺有點偏離了我的主題

但這是一種互相陪伴、看見對方成長的一個過程

大概是對研磨來說確實是一種救贖

對日向來說

因身體狀況而離場的當下

研磨身為最好的朋友前來陪伴

大概是一種心靈上的救贖

也是因此才正視到自己其實一直都很喜歡著研磨

但日向太遲鈍了

當下才知道🤪

不論怎麼說 都是個好結局!(應該吧

我真的很喜歡研磨去找日向的這一趴

『因為喜歡所以在乎,因為在乎你所以知道此時此刻的你最需要的是什麼。』

好啦~以上

說要打短篇的我不知不覺打了好長一串

希望大家還喜歡這樣的內容

謝謝大家。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小律 的頭像
    小律

    (`・3・´)律ヾ(*´∀`*)ノ

    小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